志愿役退抚修法 比照公务员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0日电)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林郁方说,国防部已提修法草案,志愿役军士官退抚制度将比照公务人员。

国防委员会11日将初审“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修法将规范长期遭人诟病的支领退休俸人员再任政府转投资事业,也配合国军推动募兵制,更明确规范志愿役军士官服役年限、退伍及回役等规定。

据国防部送到立法院的修正草案说明资料,草案规定,领退休俸人员再任政府投资事业或财团法人职务,支领月薪达委任一职等以上(目前为新台币3万2160元),且高于退休俸及优存利息(年利率18%)合计者,停发退休俸及优存利息;低于退休俸及优存利息合计数额者,停发退休俸;月薪低于委任一职等者,不停发。

除支领退休俸人员,支领终身赡养金的退除役军士官,比照上述规定。

修正草案也修正退抚基金拨缴费用标准,由现行现役人员本俸加一倍的12%提升到18%,杜绝军职人员“现役缴费人数少,退役领费人数多”及“缴费时间短、领费时间长”现象。

除大幅修正退抚规定,草案免除“一级上将终身役”等志愿役军、士官任官规定,接轨国际并保障权益。

林郁方表示,修法如果通过,军公教将有一致退抚标准,一定会有人因此受影响,他无法估计详细人数,但应不会溯及既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