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2013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星期二在东京开幕。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 Yong Kim)等188国的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都参与了此盛会。由于欧债危机与新兴国家长期景气停滞,IMF针对2013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再次做出下调。

IMF再次调降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7月份的3.9%降至3.6%。其中下调最严重的包括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4%。

IMF报告中指出,发达国家经济体增长,将取决于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决策者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IMF首席经济顾问 奥利维尔:“如果美国的决策者,目前无法在金融计划上有共识。如果日本的决策者,无法显着减少预算赤字。这些都会拖累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IMF预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有一段时间徘回在低成长。

IMF与世界银行年会从9号举行各种相关活动,将从11至14日展开重要会议。

IMF将就无法达到预算赤字目标的欧洲国家政府,是否应削减赤字,或者下调目标进行讨论。IMF强调,一天前启动的欧洲稳定机制对拯救欧洲国家经济体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