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医奉献 薄柔缆获永久居留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9日电)美国门诺会传教士薄柔缆在花莲为原住民提供医疗服务,在台行医40年奉献良多,获移民署颁发永久居留证表扬。

薄柔缆(Roland P.Brown)于1953年到花莲加入门诺会山地巡回医疗队,为原住民提供医疗服务时发现,台湾东部地区肺结核猖獗,而于1956年返美专攻胸腔外科,至1960年再度返回花莲接任门诺医院院长,全心投入照顾肺结核病患和推动部落医疗保健服务。

薄柔缆在台湾行医40年,至1994年退休后返回美国定居,当时他说,“年纪老迈,不愿成为台湾人的负担”,所以与妻子返回堪萨斯州退休养老。

门诺医院暨相关机构总执行长黄胜雄表示,薄柔缆在花莲奉献行医40年来,从未支领过医院一毛钱,生活费都是由美国教会奉献,他和妻子是两袖清风退休返美,甚至返美后,仍然东奔西跑为医院劝募重建基金。

薄柔缆行医奉献台湾偏乡40年获得高度推崇,曾于1993年获得第3届医疗奉献奖,并于1995年获得时任总统李登辉颁赠大绶景星勋章。

移民署为表彰薄柔缆的贡献,特地颁赠永久居留证给薄柔缆,由黄胜雄代表接受,移民署花莲县服务站主任陈骏璿表示,薄柔缆已高龄86岁,他对台湾的贡献良多,“现在应该换我们来照顾他”。

薄柔缆已获悉移民署颁发永久居留证的消息,黄胜雄转述说,薄柔缆很感谢总统马英九和政府的这个决定,台湾人的这份温暖与善意他收到了,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