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那玛夏赈灾款 4人遭声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9日电)前高雄县那玛夏乡公所传出侵吞莫拉克风灾赈灾款弊案,高雄检调昨天传唤前乡公所相关人员7人,其中4人今天被检方声押。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吴正中据报指出,前高雄县那玛夏乡公所因莫拉克风灾,接受各界赈灾款项、物资,未以代收款名义存入乡库,再开立乡库支票支应所需,也未依公益劝募条例规定限期,将办理情形函报上级机关备查,涉嫌予以侵占。

吴正中于是指挥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组成专案小组展开搜证。

检调专案小组调查发现,乡公所以预借临时工薪资、津贴等名义支借款项,未向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高屏澎东区就业服务中心陈报核销,且公所网站公告的收受捐款金额,与公所制作的捐款芳名录统计捐款金额也不符,

检调认为,前那玛夏乡公所多名官员及职员涉嫌隐匿捐款金额、物资,并侵占赈灾财物。

吴正中昨天指挥专案小组,分别搜索那玛夏区公所及前那玛夏乡长住处,查扣民国98年迄今相关捐款专户及乡库资金收支传票凭证等一批,并传唤那玛夏区公所相关人员7人,进行查账比对。

检察官讯后,认为前那玛夏乡孙姓秘书、马姓主计课主任、黄姓及方姓职员,涉嫌重大,且有串供、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