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十大历史名楼 拟联合申遗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等十大历史文化名楼,预定今年11月联合申报联合国物质文化遗产

中新社引述滕王阁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罗敏宏谈话说:“我们已经接到通知,目前正在筹备,但具体情况要等下月初召开的名楼大会上才能确定。”

报导指,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今年11月初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滕王阁(南昌市)、岳阳楼(岳阳市)、黄鹤楼(武汉市)、鹳雀楼(山西永济市)、蓬莱阁(山东蓬莱市)、大观楼(昆明市)、阅江楼(南京市)、天心阁(长沙市)、钟鼓楼(西安市)、天一阁(宁波市)等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届时将共同申报联合国物质文化遗产

报导说,滕王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东岸,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因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阁序”,让它在三楼中最早天下扬名,又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

这篇报导指出,大陆至今已有40处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