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涛:中共正处在大变前夜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引发中共20年来最大的政治动荡,中共目前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危机时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表示,用四个字可以形容中国目前的处境——“大变在即”。

王军涛:“我觉得中国现在是大变在即。如果要用四个字慨略大变在即。中国已经面临一场革命的前夜,这场革命只是用暴力革命还是和平革命,它是由朝野互动,还是由在野自上而下推翻这个政府,但是,不论怎样,中国的各种力量都意识到,中国的路是走不下去了,而必须要有个新的路。”

王军涛认为,作为执政者来说,想通过政治改革,已经难以挽回民众对其的信心,同时,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对中共本身来讲,这场游戏已经玩不下去了。

王军涛:“我觉得中共肯定是要解体的,但解体的是这样一个制度和这样一个势力,但是中共中的人也会因为这种解体,而获得自救,因为,我们在谈中共的时候,人们经常搞混了,比如谈到中共,共产党作为一个制度,一个组织化的力量,常常把具体的官员和人搞混,那么很多人说到中共,比如说,刚才我也讲到了这点说中共不会改革,中共作为共产党的制度,它有自我延续,它要改革就不会建立这些制度,但是呢,那些具体的人,他们还是有不同的。”

王军涛表示,中共解体后,此前为其效力的官员,如果能够清醒,还是有机会得救的。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宪政也罢,民主也罢,自由也罢,都是比专制更符合人性,更符合健全人性的选择制度。”

新唐人记者常春、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