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事件恐让俞正声“入常”美梦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钓鱼岛事件令中、日、台三方大动肝火,甚至有擦枪走火的危机。中共为了转移内部矛盾,在这期间频频打民族主义牌,鞭挞国外“反华势力”。港媒指出,民族主义是双刃剑,这股“对外必先攘内”的思潮可能会打破上海书记俞正声在“十八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美梦。

上个月,中国、日本、台湾因钓鱼岛事件剑拔弩张,特别是日本方面宣布把钓鱼岛收归国有之后。中共方面不断的用外交形式抗议。四大军区虽然也举行了演习,中共媒体更是充斥着声讨日本、“新美帝”等强悍言论。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出,民族主义是双刃剑,人们在鞭挞国外“反华势力”的同时,亦会追究国内里通外国的汉奸。

之前,中共军队少将张召忠曾指称,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盛产汉奸,目前至少有一百万个卖国贼,张还指出“一些学者是美国培养的,读美国人的书,接受美国的理念,帮助美国人来忽悠中国人”云云。

评论指出,这股“对外必先攘内”的思潮可能会打破上海书记俞正声在“十八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美梦。

26年前,俞强声的哥哥,中共高级特工、国安部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直接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余年的间谍金无怠被捕,被称为损失最大的叛逃事件,令当时的中共元老邓小平震怒,下令将时任国安部部长凌云撤职。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陈丕显也灰头土脸,再三检讨后才过关。

但因俞强声的父亲俞启威曾任天津市委书记,又是江青的前夫,在中共高层有广阔人脉,所以,俞强声的投敌案并没有影响弟弟俞正声的仕途。

俞强声在80年代至90年代一直在山东任重职;2002年中共“十六大”后俞出任湖北省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5年后更中接替中共“王储”习近平当上上海市委书记。今年夏天,江系更放风说,北戴河会议上,俞正声已被中共高层内定将会进入七人的新常委。

评论指出,在钓鱼岛事件引发的民族主义高涨的氛围下,俞的政敌祭出邓小平在俞强声出逃的内部讲话,即“俞家的人都是两面派,以后不可委以重任。”

该文并引述北京消息人士介绍,胡锦涛在核实过邓的讲话后,已倾向以年龄为由,安排67岁的俞正声一个荣誉性的职位。

评论表示:讽刺的是,老俞跟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关系密切,而且外界一直把他看作代表邓小平家族的太子党老大哥。

俞正声不但牵涉“公共情妇门”案、山东鲁能大案、京沪高铁20亿贪污案、1.2万亿招沽权证案等,他还是强制拆迁政策的始作俑者和长期执行者。同时他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追随薄熙来唱红歌、追随周永康打压维权、公开为毛泽东发动文革辩护等种种劣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