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在哥伦比亚大学谈《遭遇警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哥伦布日是美国联邦的法定假日,很多公司和政府部门休假。但是位于曼哈顿的哥伦比亚大学还是一如往常。

由中国大陆学者徐友渔和旅美作家华泽主编的新书《遭遇警察》,引起哥伦比亚大学师生的广泛关注。今天(10月8日)下午,作者之一华泽应邀到哥大的东亚研究所介绍写书过程中的经历。

新书《遭遇警察》的作者之一华泽介绍,因为这本书直接揭露中国的政治警察的内幕,所以他们是在很保密的情况下完成的。她表示,现在中国的政治警察,也就是“国保”,他们类似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凌驾于法律之上,用各种手段对待异议人士。

“比如说用法西斯的手法,用黑头套的方式把你绑架,让你失踪,然后对你施行酷刑,另一方面他在跟你打交道过程中很多他表现的是,比如说非法传唤,他说我是找你喝茶,然后请你去宾馆什么的。他会跟你说,我们之间没有个人的仇恨,我只是一个饭碗,你不要为难我呀。有的时候他们也会说,将来民主了,我们也可以为你们工作呀!就是各种各样的情况吧,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们也会说,你们是等不到民主的那一天的,到了那一天的前夜我就会把你们这些人全都埋了,你们一共也就没几百个人。”

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授黎安友安排了这次讨论,并亲自担任现场翻译。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他们的故事给我们一个比较新鲜的认识,体会国保这个政治警察他们的行为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方面是非常恶劣,一个方面也有可笑的部分。”

华泽介绍,这本书的英文版预计明年会完成:“现在希望把它翻成英文,现在已经正在翻译,能够在英文世界让更多人能够看到。未来当然是希望它在中国也能出版发行,不过那一天肯定是中国已经开启民主道路的那一天。”

《遭遇警察》这本书由大陆学者徐友渔及旅美作家华泽主编,记录了他们自己以及其他大陆维权人士受中共的政治警察打压的亲身经历。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