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澤在哥倫比亞大學談《遭遇警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哥倫布日是美國聯邦的法定假日,很多公司和政府部門休假。但是位於曼哈頓的哥倫比亞大學還是一如往常。

由中國大陸學者徐友漁和旅美作家華澤主編的新書《遭遇警察》,引起哥倫比亞大學師生的廣泛關注。今天(10月8日)下午,作者之一華澤應邀到哥大的東亞研究所介紹寫書過程中的經歷。

新書《遭遇警察》的作者之一華澤介紹,因為這本書直接揭露中國的政治警察的內幕,所以他們是在很保密的情況下完成的。她表示,現在中國的政治警察,也就是“國保”,他們類似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凌駕於法律之上,用各種手段對待異議人士。

“比如說用法西斯的手法,用黑頭套的方式把你綁架,讓你失蹤,然後對你施行酷刑,另一方面他在跟你打交道過程中很多他表現的是,比如說非法傳喚,他說我是找你喝茶,然後請你去賓館甚麼的。他會跟你說,我們之間沒有個人的仇恨,我只是一個飯碗,你不要為難我呀。有的時候他們也會說,將來民主了,我們也可以為你們工作呀!就是各種各樣的情況吧,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們也會說,你們是等不到民主的那一天的,到了那一天的前夜我就會把你們這些人全都埋了,你們一共也就沒幾百個人。”

哥倫比亞大學著名教授黎安友安排了這次討論,並親自擔任現場翻譯。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他們的故事給我們一個比較新鮮的認識,體會國保這個政治警察他們的行為到底是怎麼樣。一個方面是非常惡劣,一個方面也有可笑的部分。”

華澤介紹,這本書的英文版預計明年會完成:“現在希望把它翻成英文,現在已經正在翻譯,能夠在英文世界讓更多人能夠看到。未來當然是希望它在中國也能出版發行,不過那一天肯定是中國已經開啟民主道路的那一天。”

《遭遇警察》這本書由大陸學者徐友漁及旅美作家華澤主編,記錄了他們自己以及其他大陸維權人士受中共的政治警察打壓的親身經歷。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