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尔到访前 希腊民怒不欢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雅典╱卢森堡8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访希腊前夕,约8千名希腊人民今天走上街头抗议,举旗高喊反撙节口号,并放话不欢迎这位德国铁娘子到访。

希腊多个工会在梅克尔宣布来访前就号召这次示威。他们受够薪资及福利被砍的3年紧缩政策。梅克尔访问希腊是为了表示对希国政府致力财政改革的支持。

示威群众未放过这次对梅克尔发泄怒火的机会。这位德国总理坚持采严峻改革方案,许多希腊人归咎因此而造成困境。

国会前一个大型旗帜印着斗大的字:“梅克尔,不欢迎你。”

48岁的示威者贝札(Antigone Beza)表示:“我们要梅克尔别管希腊,因她的措施仅会带来贫穷。”“我们将奋战、我们将反抗、我们要大喊‘滚回去’”。

梅克尔明天6小时行程中,希腊将采取大规模安全措施。这是自2009年希腊爆发债务危机以来,梅克尔首度来访。

另方面,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卢森堡的记者会也呼吁希腊要落实改革并有所行动。她说,要确实行动,而不是仅口头说说。

希腊国际债权人今天晚上表示,希腊必须在10月18日前,展现能落实已商定的改革;而18日将是欧洲联盟2天高峰会的开幕日期。

拉加德表示:“需先执行多项优先行动清单。”

她所指是自民营化至修改劳动法等一系列改革,并强调,“需由‘三巨头’长期持续检视希腊进展来评估这套规定”。国际债权人三巨头是由欧盟执行委员会(EC)、国际货币基金和欧洲中央银行(ECB)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