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东方市庆祝双十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巴拉圭东方市中华会馆7日(当地时间)在圣泰瑞斯达高等综合学校(Colegio Santa Teresita)隆重举办庆祝大会。

东方市中华会馆在理事长陈传庚的领导策划下,特别安排了园游会及内容精彩的表演节目;邀请的贵宾层级也突破以往,甚至邀请到巴拉圭总统佛朗哥(Federico Franco)亲临,随行相伴的有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及数位重量级参议员、部长、州长及下届总统副总统参选人。

佛朗哥总统致词时,不断重申中巴两国邦谊长久坚固、禁得起考验,他更用中文发音“恭禧!恭禧!”来祝贺中华民国的生日,特别彰显友邦元首对中华民国的隆情厚谊。

随后佛朗哥并与刘德立共同颁发聘书给侨务委员顾丹麈,显得隆重而更有意义。

表演节目的主轴是由驰名欧洲的巴拉圭乐坛国宝Luis Zsran交响乐团演奏两国国歌及“梅花”,并伴随着25名巴拉圭的小学生中文合声,而由刘德立、总领事张翰钧以及数位侨领共同合唱,令在场近千名侨胞及外宾感动不已。

节目在接续的民歌组曲演唱、客家舞蹈、琵琶合奏等精彩表演中掀起一波波高潮,更在丰厚奖品的摸彩活动中达到宾主尽欢、水乳交融的活动目的,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10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