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東方市慶祝雙十國慶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巴拉圭東方市中華會館7日(當地時間)在聖泰瑞斯達高等綜合學校(Colegio Santa Teresita)隆重舉辦慶祝大會。

東方市中華會館在理事長陳傳庚的領導策劃下,特別安排了園遊會及內容精彩的表演節目;邀請的貴賓層級也突破以往,甚至邀請到巴拉圭總統佛朗哥(Federico Franco)親臨,隨行相伴的有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及數位重量級參議員、部長、州長及下屆總統副總統參選人。

佛朗哥總統致詞時,不斷重申中巴兩國邦誼長久堅固、禁得起考驗,他更用中文發音「恭禧!恭禧!」來祝賀中華民國的生日,特別彰顯友邦元首對中華民國的隆情厚誼。

隨後佛朗哥並與劉德立共同頒發聘書給僑務委員顧丹麈,顯得隆重而更有意義。

表演節目的主軸是由馳名歐洲的巴拉圭樂壇國寶Luis Zsran交響樂團演奏兩國國歌及「梅花」,並伴隨著25名巴拉圭的小學生中文合聲,而由劉德立、總領事張翰鈞以及數位僑領共同合唱,令在場近千名僑胞及外賓感動不已。

節目在接續的民歌組曲演唱、客家舞蹈、琵琶合奏等精彩表演中掀起一波波高潮,更在豐厚獎品的摸彩活動中達到賓主盡歡、水乳交融的活動目的,圓滿完成了慶祝大會。1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