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优良成追忆 陆刮起国民风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大陆网路近日刮起“国民风”(复古流行),许多网友纷纷刊登自家还在使用的旧物品照片,并引发抢购复古床单热潮。

武汉晨报今天报导,在所有旧物品中,以“国民三件套”、传统搪瓷脸盆、缝纫机最受网友热捧。

国民三件套即牡丹图样床单、绣有上海纺织厂“上海”字样的枕巾,以及红、绿色喜庆牡丹和凤凰图案的国民毛毯。

其他国民物件则多指1970、1980年代生产,因花色老旧而非品质问题被淘汰的旧物品。

而这股“国民怀旧风”是哪吹来的呢?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指出,国民床单最早起源一条微博,一名网友张贴有关耳机故障牢骚图片,不过耳机下背景中,一条传统床单却意外走红。引起超过3万名网友发文怀旧,并为它取名“国民床单”。

之后再经过商家趁势宣传推销,如今,这些旧物顺应民众“怀旧”风潮,成了赚钱利器。

报导指出,尽管怀旧物品纷纷上市,引领风潮,但或许老百姓心里最怀念的不是床单本身,而是那30年都用不坏的珍贵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