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金正日头疼的朝鲜四大叛逃者(组图)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据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一名朝鲜士兵穿越高度军事化的边境,叛逃至韩国后,告诉首尔军方人员称,此前他射杀了两名军官。据悉,近几年来,朝鲜 经常出现一些所谓的叛逃者,这些人的身份各异,那么最令金正日头疼是哪些人呢?

  
联合参谋本部的一名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说,“我们的士兵在一个哨岗站岗时听到了枪声,并看到一名朝鲜士兵来到了韩国一侧。他们将他带到了安全的地方。根据叛逃者所述,在越境前他杀死了他的排长和连长。发言人补充表示,目前这名士兵正处于保护性监禁之中。

2011年,曾有8名朝鲜军人变节逃华2人遭击毙。据说,这8名军人隶属朝鲜的一个边防警备旅团,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防止鸭绿江沿线的边民走私、偷渡和叛逃。

近日,大陆论坛有文章指出,最令金正日头痛的有四大叛逃者。

首先是金正日的家教金向熙

据悉,1992年叛逃韩国的平壤大学的高级教授金向熙,曾任金正日和他外侄们的家庭教师。

金向熙1992年从莫斯科逃往韩国,辗转在多家学校教书。2003年到2006年在耶鲁大学作访问学者,现任乔治马森大学教授圣经学会的会长,并在韩语学校教授韩文。

金向熙虽然80岁了,曾中过风,说话有些含糊,但他声音洪亮,到处巡回做反对金氏家族三代世袭的报告。

金向熙出生于1932年,18岁那年他参加了朝鲜人民军,1971年,金教授担任金日成妻子扶养的孩子们的家教。1988年到莫斯科国家教育大学作访问学者,教俄国学生学朝鲜语。

其次是总理女婿康明道

康明道是1994年5月叛逃到韩国的,是时任朝鲜政务院总理姜成山的女婿。

据了解,康明道透露的基层军情最多,包括朝鲜在日本的间谍网路及各种恐怖主义和朝鲜是否具有原子打击能力等等。

叛逃后,康明道专门揭露金正日身边的两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与吴克烈彼此暗斗多年,两派皆以消灭对方党羽为快。他并指出后金正日时代,随时出现“摄政王”张成泽恃权自重,与军方老臣吴克烈恶斗的危险局面。

姜成山因女婿叛逃总理职位不保,改任有名无实的党政治局委员。受糖尿病恶化影响,现在事实上是引退状态。

再次是“主体教父”黄长烨

黄长烨以其对主体思想的理论化而著名。原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朝鲜劳动党书记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

1997年2月时在北京走进韩国大使馆要求政治庇护,后来亡命到韩国,主张推翻金正日政权,不支持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阳光政策。生前一直被金正日派的刺客追杀。

黄长烨是朝鲜至今变节到韩国的最高级官员,而由于他的变节,使他的妻子和长女自尽,其余的家人亦被送往劳改营进行“劳动改造”。2010年10月10日,黄长烨病逝于家中,享年八十七岁。

最后一个是“功勋运动员”李京姬

2005年随其丈夫拓展海外事业,李京姬和家人一起移居到中国。但丈夫突然因为心脏麻痹而辞世,李京姬便决定不再重回朝鲜,于2007年6月带着儿子果逃到了韩国。

执教于韩国艺术体操国家代表队的李京姬有着与众不同的故事。她过去曾是朝鲜顶级艺术体操美女明星。在艺术体操届堪称是东亚难得一见的明星。

李京姬曾在1991年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中包揽个人综合冠军, 并取得3连冠的好成绩,成为了在欧洲举行的大赛中包揽艺术体操项目3连冠的亚洲选手,并荣获过了朝鲜功勋运动员的称号。

李京姬在朝鲜过着令别人羡慕不已的生活。但是她说:“从幼时开始,随着不断参加在国外举行的大赛,外面的世界开阔了我的视野。与在朝鲜学到的东西非常不同,所以这些使我感到很难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