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金正日頭疼的朝鮮四大叛逃者(組圖)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據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6日表示,一名朝鮮士兵穿越高度軍事化的邊境,叛逃至韓國后,告訴首爾軍方人員稱,此前他射殺了兩名軍官。據悉,近幾年來,朝鮮 經常出現一些所謂的叛逃者,這些人的身份各異,那麼最令金正日頭疼是哪些人呢?

  
聯合參謀本部的一名發言人對法新社記者表示說,「我們的士兵在一個哨崗站崗時聽到了槍聲,並看到一名朝鮮士兵來到了韓國一側。他們將他帶到了安全的地方。根據叛逃者所述,在越境前他殺死了他的排長和連長。發言人補充表示,目前這名士兵正處於保護性監禁之中。

2011年,曾有8名朝鮮軍人變節逃華2人遭擊斃。據說,這8名軍人隸屬朝鮮的一個邊防警備旅團,他們的主要任務是防止鴨綠江沿線的邊民走私、偷渡和叛逃。

近日,大陸論壇有文章指出,最令金正日頭痛的有四大叛逃者。

首先是金正日的家教金向熙

據悉,1992年叛逃韓國的平壤大學的高級教授金向熙,曾任金正日和他外侄們的家庭教師。

金向熙1992年從莫斯科逃往韓國,輾轉在多家學校教書。2003年到2006年在耶魯大學作訪問學者,現任喬治馬森大學教授聖經學會的會長,並在韓語學校教授韓文。

金向熙雖然80歲了,曾中過風,說話有些含糊,但他聲音洪亮,到處巡迴做反對金氏家族三代世襲的報告。

金向熙出生於1932年,18歲那年他參加了朝鮮人民軍,1971年,金教授擔任金日成妻子扶養的孩子們的家教。1988年到莫斯科國家教育大學作訪問學者,教俄國學生學朝鮮語。

其次是總理女婿康明道

康明道是1994年5月叛逃到韓國的,是時任朝鮮政務院總理姜成山的女婿。

據了解,康明道透露的基層軍情最多,包括朝鮮在日本的間諜網路及各種恐怖主義和朝鮮是否具有原子打擊能力等等。

叛逃后,康明道專門揭露金正日身邊的兩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與吳克烈彼此暗鬥多年,兩派皆以消滅對方黨羽為快。他並指出后金正日時代,隨時出現「攝政王」張成澤恃權自重,與軍方老臣吳克烈惡鬥的危險局面。

姜成山因女婿叛逃總理職位不保,改任有名無實的黨政治局委員。受糖尿病惡化影響,現在事實上是引退狀態。

再次是「主體教父」黃長燁

黃長燁以其對主體思想的理論化而著名。原是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長,朝鮮勞動黨書記與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

1997年2月時在北京走進韓國大使館要求政治庇護,後來亡命到韓國,主張推翻金正日政權,不支持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的陽光政策。生前一直被金正日派的刺客追殺。

黃長燁是朝鮮至今變節到韓國的最高級官員,而由於他的變節,使他的妻子和長女自盡,其餘的家人亦被送往勞改營進行「勞動改造」。2010年10月10日,黃長燁病逝於家中,享年八十七歲。

最後一個是「功勛運動員」李京姬

2005年隨其丈夫拓展海外事業,李京姬和家人一起移居到中國。但丈夫突然因為心臟麻痹而辭世,李京姬便決定不再重回朝鮮,於2007年6月帶著兒子果逃到了韓國。

執教於韓國藝術體操國家代表隊的李京姬有著與眾不同的故事。她過去曾是朝鮮頂級藝術體操美女明星。在藝術體操屆堪稱是東亞難得一見的明星。

李京姬曾在1991年在英國謝菲爾德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藝術體操項目中包攬個人綜合冠軍, 並取得3連冠的好成績,成為了在歐洲舉行的大賽中包攬藝術體操項目3連冠的亞洲選手,並榮獲過了朝鮮功勛運動員的稱號。

李京姬在朝鮮過著令別人羡慕不已的生活。但是她說:「從幼時開始,隨著不斷參加在國外舉行的大賽,外面的世界開闊了我的視野。與在朝鮮學到的東西非常不同,所以這些使我感到很難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