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近土耳其 叙利亚人设难民营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叙利亚卡村7日法新电)推土机整地推平,志工无畏狂风树起一顶接一顶帐篷。工程师说,这是首度在叙利亚境内设立的难民营

承包商说,这会是境内为了流离失所民众所设的最大营区,地点在西北部卡村(Qah),邻近土耳其边境,今天开始数以千计难民将在此生活。

30岁的教长拉曼(Sheikh Omar Rahman)说:“这些流离失所民众的困境,让我震惊。”拉曼始终参与此事,预计未来会担任难民营负责人。

工程从十天前开始,购得将近4万平方公尺的农地,橄榄树已清除,推土机和运土机在作业,厕所和淋浴室初步装设好。

虽然还没完全整好地,但一群年轻志工昨天已架设好第一批帆布帐篷,即使有强风和阵雨。

一位参与这项方案的男子说:“我们努力赶工,因为初冬将至,雨已经开始下。一周内必须完工。”

营区安全将由阿里耶敢死队(Martyrs of al-Ariyeh)负责,他们是由卡村村民所组成。

距离最近的政府军在30公里外,所以几乎不必担心炮击。

政府军空袭的机会也不大,因为营区邻近土耳其边境。但为了预防万一,重机关枪会架设在营区附近高地。

拉曼说:“我们预期一开始会有100多顶帐篷,能容纳5000人。”

根据安卡拉当局提供的官方数据,已有10万多叙利亚民众在土耳其寻求庇护。(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