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金菌”吃下剧毒 排泄出来竟成24K纯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种吃下自然界中的剧毒液体氯化金后,能排泄出24K纯黄金的细菌。这个发现可能会改变贵重金属黄金目前在世上居高不 下的价格,同时也发现“点石成金”的炼金术真的存在,只是研究团队改变了思维框架,不是用魔法道术去炼出真金,而是靠一群难以用肉眼察觉的微小生命,创造出小兵立大功的奇迹。

美国密歇根(Michigan)州立大学的微生物和分子遗传学副教授卡谢菲(Kazem Kashefi)及电子艺术媒介副教授布朗(Adam Brown),10月1日在他们任教的大学网站上,发表这项惊人的研究成果。

卡谢非教授说:“我们正在进行微生物炼金术的研究,利用一些毫无价值的物质,把它们转换成固体状态的贵重金属黄金。”

卡谢菲和亚当两人发现一种“耐金属贪铜菌”(Cupriavidus metallidurans),能在充满氯化金液体的环境中生存,并能化腐朽为神奇的把有毒液体吃下一星期后,“消化”排出24K的纯黄金。“耐金属贪铜 菌”如今已被称为“炼金菌”,它们对抗剧毒的生命力十分顽强,比过去发现的任何微生物高出25倍。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细菌拥有如此惊人抗剧毒性后,决定把它们放进充满氯化金的艺术装置中实验,因而发现这项伟大的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