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菌」吃下劇毒 排泄出來竟成24K純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吃下自然界中的劇毒液體氯化金后,能排泄出24K純黃金的細菌。這個發現可能會改變貴重金屬黃金目前在世上居高不 下的價格,同時也發現「點石成金」的鍊金術真的存在,只是研究團隊改變了思維框架,不是用魔法道術去煉出真金,而是靠一群難以用肉眼察覺的微小生命,創造出小兵立大功的奇迹。

美國密歇根(Michigan)州立大學的微生物和分子遺傳學副教授卡謝菲(Kazem Kashefi)及電子藝術媒介副教授布朗(Adam Brown),10月1日在他們任教的大學網站上,發表這項驚人的研究成果。

卡謝非教授說:「我們正在進行微生物鍊金術的研究,利用一些毫無價值的物質,把它們轉換成固體狀態的貴重金屬黃金。」

卡謝菲和亞當兩人發現一種「耐金屬貪銅菌」(Cupriavidus metallidurans),能在充滿氯化金液體的環境中生存,並能化腐朽為神奇的把有毒液體吃下一星期後,「消化」排出24K的純黃金。「耐金屬貪銅 菌」如今已被稱為「鍊金菌」,它們對抗劇毒的生命力十分頑強,比過去發現的任何微生物高出25倍。

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細菌擁有如此驚人抗劇毒性后,決定把它們放進充滿氯化金的藝術裝置中實驗,因而發現這項偉大的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