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船航向加萨 挑战以国封锁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那不勒斯6日法新电)五国人权运动人士乘坐一艘瑞典机帆船,今天从意大利那不勒斯港启程,航向加萨走廊,这是最新一起尝试突破以色列封锁加萨走廊的行动。

爱丝黛号(Estelle)驶离港口时,一群人在岸边欢送,这次行动也属于“自由船队”(Freedom Flotilla)运动。

发言人伊赫(Ann Ighe)稍早说:“我们估计,到加萨大约需时两周,不过,很明显这也要看天候状况。”

这次航程由一个国际亲巴勒斯坦人联盟所组织,船上携载人道物品,目的地是加萨走廊(Gaza Strip)。

船上机组员、乘客等17名运动人士来自加拿大、以色列、挪威、瑞典和美国。

伊赫说:“人们一想到船队,就会想到(2010年5月的)蓝色马尔马拉号客轮(Mavi Marmara)。但爱丝黛号很不一样,我们特意选它来改变外界对这项运动的印象,显示这是个非暴力运动。”

爱丝黛号机帆船全长只有53公尺,比蓝色马尔马拉号客轮小得多。

她说:“这艘船曾参与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抗议活动及公平贸易任务。爱丝黛号是艘和平船。”

爱丝黛号的精确位置可以在船队的“航向加萨”(Ship to Gaza)网站(http://shiptogaze.se)上查看。

加萨走廊由伊斯兰主义运动“哈玛斯集团”(Hamas Group)统治,以色列表示,封锁之所以必要,是为了防范武器流入这块靠海的地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