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船航向加薩 挑戰以國封鎖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那不勒斯6日法新電)五國人權運動人士乘坐一艘瑞典機帆船,今天從義大利那不勒斯港啟程,航向加薩走廊,這是最新一起嘗試突破以色列封鎖加薩走廊的行動。

愛絲黛號(Estelle)駛離港口時,一群人在岸邊歡送,這次行動也屬於「自由船隊」(Freedom Flotilla)運動。

發言人伊赫(Ann Ighe)稍早說:「我們估計,到加薩大約需時兩週,不過,很明顯這也要看天候狀況。」

這次航程由一個國際親巴勒斯坦人聯盟所組織,船上攜載人道物品,目的地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

船上機組員、乘客等17名運動人士來自加拿大、以色列、挪威、瑞典和美國。

伊赫說:「人們一想到船隊,就會想到(2010年5月的)藍色馬爾馬拉號客輪(Mavi Marmara)。但愛絲黛號很不一樣,我們特意選它來改變外界對這項運動的印象,顯示這是個非暴力運動。」

愛絲黛號機帆船全長只有53公尺,比藍色馬爾馬拉號客輪小得多。

她說:「這艘船曾參與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抗議活動及公平貿易任務。愛絲黛號是艘和平船。」

愛絲黛號的精確位置可以在船隊的「航向加薩」(Ship to Gaza)網站(http://shiptogaze.se)上查看。

加薩走廊由伊斯蘭主義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 Group)統治,以色列表示,封鎖之所以必要,是為了防範武器流入這塊靠海的地區。(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