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单车迷途 绕山16小时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7日电)80高龄的蔡姓独居老翁日前骑自行车在苗栗山间迷路,经16小时骑到中市太平精疲力竭经警发现,连络久未谋面儿子重逢领回。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今天表示,员警5日晚间执行巡逻勤务,在人烟稀少的头汴山区发现1名老翁骑自行车气喘吁吁,老翁向警方求助,指称他在5日凌晨2时从苗栗卓兰出发,经山区前往中市新社玩,没想到竟迷路,在山间骑了16个小时,天色已暗且精疲力竭。

警方将80岁蔡姓老翁带回派出所,提供食物恢复体力后,蔡姓老翁向警方表示,他54岁时与第二任妻子生下1子,但已与妻离婚多年,不知妻儿去向。

警方灵机一动查询电脑相关资料,发现老翁多年前曾因遭诈骗报案,在资料上找到老翁儿子的电话,赶紧联系26岁的蔡子。

住在中市丰原区的蔡子知情后,赶往派出所处理。蔡子向警方表示,父母离异后,久未与父亲联系,虽仍关心父亲但却无机会见面,感谢警方对父亲援助,并让他们父子相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