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路跑 分享运动秘诀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参加2012永庆杯路跑,跑完全程5公里。他在出发前表示,养成运动的习惯只有一个诀窍,那就是“克服懒”。

星期天的清晨天刚亮,大批民众已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广场,参加永庆杯路跑。7时一到,马总统鸣枪,现场1万多名跑者鱼贯穿过起跑线,整条仁爱路满是人潮,包括机关团体员工、家庭老少都来参加。

夜里下雨、路面微湿,经常慢跑的马总统建议大家,不要跑太快,变换跑道的时候要小心;他也展现幽默说,“特别是不要跑得比我快”。

马总统表示,自上任以来,国内规律运动的人口已经从24%成长到27%,但距离欧美国家的30%以上仍有进步的空间。他提醒,要多运动只有一个诀窍,那就是“克服懒”。

在致词之后,马总统主持鸣枪仪式,并加入群众,跑完5公里路程。

由长庚纪念医院主办的永庆杯路跑进入第3届,今天在台北与嘉义两地起跑,共有2万多人报名参加。台北场由马总统、台塑关系企业副总裁王瑞华、台北市政府秘书长陈永仁、卫生署副署长戴桂英等共同参与开跑仪式。

王瑞华致词时说,永庆杯路跑是为纪念她的父亲、台塑创办人王永庆。王永庆过去不论刮风下雨都保持运动习惯,“他的理念就是健康要自己去经营,健康是主动去追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