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学谦卑 陈其迈人生潜水学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7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领有国际潜水执照,自称是党内潜水运动风开山始祖,这几年的生命哲学从施政潜水论进化到人生潜水学。

就读台湾大学时就加入潜水社的陈其迈说,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邱太三、李文忠与赖坤成都是在他鼓励下加入潜水,他是民进党潜水风的开山始祖。

一度还因热爱到帛琉潜水,积极推动潜水外交,帛琉曾有意邀陈其迈任观光大使。

陈其迈担任政务官与高雄市代理市长期间,曾以“潜水理论”比喻施政,强调“政治、施政,就像潜水一样,一定要结伴、互信,才能潜得深、看得到海底的瑰丽”。

不过,陈其迈的从政路也曾遭遇挫折,远走他乡。刚到英国时,站在泰晤士河旁,四周没认识的人,他茫然不知所措,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

这段历程让陈其迈发现,海底世界虽瑰丽,但潜得深、暗礁多、危机四伏,如何逆流而上,才是潜水人的最大考验。

经历政治巨浪,陈其迈表示,文学家曾说“未曾长夜痛哭者,不足以语人生”,历经政治冷暖,他的施政潜水论已进化到人生潜水学。

从施政潜水论到人生潜水学,陈其迈看待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生命经过淬炼,让他更懂谦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