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和救助三方谈判发放下一笔款项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希腊政府和救助希腊的三驾马车正在就发放下一笔救助款项进行谈判。

星期六,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监查人员来到了希腊

谈判的议题包括120亿欧元的希腊预算削减,以及发放下一笔315亿欧元的救助款项。

关于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问题,提供救助的三方存在着严重的分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债券持有人应该进一步减免债务。目前欧盟政府和欧洲央行是最大的债权人。

本星期,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警告,希腊将在11月份耗尽资金。他还建议欧洲央行放宽对希腊贷款的条件。

但欧洲央行执行董事阿斯穆森则表示,央行无法延长希腊债券的期限或者降低利率。他说这两项改动都将构成对希腊政府的直接注资,从而违反了欧洲央行的法规。

阿斯穆森还说,希腊是否能够在11月份获得下一笔救助款项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说,提供下一笔款项的条件是希腊填补2013、2014年度预算的缺口,并做出重大结构改革。

如果无法找到途径维持希腊财政,同时又避免再次债务重组,希腊危机将对默克尔在明年连任带来最严重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