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染罕见脑膜炎 增至50例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田纳西州纳希维尔5日路透电)有关当局今天表示,美国7个州罹患1种罕见类型脑膜炎的疫情已见扩散,因接受污染类固醇注射而感染这种罕见脑膜炎的人数,已增至50人,至少造成5人死亡。

密西根州表示,密西根确诊6起真菌性脑膜炎病例,是全美第7州传出民众注射这种主要用来治疗背痛的类固醇后发病。

其他传出感染病例的6州,分别为田纳西州、维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CDC)今天通告47起感染真菌性脑膜炎病例,密西根州则又通报2起病例,北卡罗来纳州通报1起病例,这3起病例并不包括在CDC的报告内,这使得全美感染总人数从昨天的35人,增加至50人。

田纳西州通报的病例最多,田州官员今天表示,感染病例已达29例,比昨天多出4例。不过,今天未传出有人病殁。田纳西官员昨天表示,当地有更多病患,因病情严重送进加护病房。

疫情最初从田纳西州开始,截至目前,当地已有3人病死,维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各有1人病死。

有关当局表示,和这波脑膜炎病例有关连的类固醇药瓶,出货至23个州、76家院所单位,接受注射的病患可能多达数千人。(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