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固醇遭污染 美爆脑膜炎5死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5日法新电)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一般用来治疗背痛的类固醇遭到污染,导致病患接受药剂注射后感染脑膜炎,美7个州至少有5人死亡、42人感染。

公卫官员联系23个州、曾施打恐遭污染类固醇的病患,呼吁他们接受检查。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帕克(Benjamin Park)发表声明表示:“曾接受过这些药物的病患需立即追踪。”

田纳西州感染最严重,当地卫生官员今天表示,感染病例已达29例,其中3人死亡。

由於潜伏期很长,卫生官员呼吁早至7月1日曾接受注射的病患,回诊检查。

霉菌性脑膜炎为覆盖脑部和脊髓、有保护作用的薄膜发炎,并不常见。初期症状轻微,类似感冒,因此往往疏于察觉,等到确诊时已太迟。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在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生产的药物侦测到霉菌感染。尽管尚需进一步检验才能证实是爆发来源,但制造公司已要求回收所有产品,并停止所有生产作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