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4成年轻人 未来茫然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6日电)根据一项调查发现,有44%的年轻人(15到29岁)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其中有31%的年轻人,对于未来方向感觉不明确;甚至有13%一点方向也没有。

360d才库-JCASE外包网及国际扶轮3520地区第14分区6个扶轮社今天联合公布“青年未来感大调查”。

调查发现,有44%的年轻人对自己未来感到茫然,有31%的年轻人对于未来方向感到不明确,还有许多疑惑待区辨,甚至有13%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方向在那里。

这些对未来方向感到茫然的年轻人,在可复选的情况之下,有67%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有53%不知如何选择一个适当的工作;有47%对自己没有信心。

调查也发现,有81%的年轻人对未来感到忧心。对未来感到忧心的年轻人,在可复选的情况下,有51.3%忧心薪资没有起色、有49%忧心没有存款、有46.1%忧心政府政策不稳定等。

24岁,已经有2年工作经验的李小姐就是曾对未来感到茫然、忧心的年轻人,她说,自己是念生物科技系,但却从事网路公司客服的工作,根本没有学以致用。

李小姐指出,主要是因为生物科技系必须要继续深造,才能找到研发的工作,如食品研发、药品研发,否则根本找不到工作。但她背负近8年的学贷,每个月要还新台币6000元到7000元,还有其他生活开支,每个月只领2万2000元的薪水,根本没办法存钱,更遑论继续念书、深造。

李小姐说,茫然、挣扎了1年多,现在才找到人生的新方向,要朝企划方面继续努力,希望30岁之前可以出国工作。

被问到是否曾经后悔念生物科技系?李小姐坦言:“有”。

360d才库-JCASE外包网及国际扶轮3520地区第14分区6个扶轮社针对15岁到29岁青年,自今年9月25日至10月3日进行问卷调查,总计回收有效样本3566份,抽样误差值为3个百分点以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