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说出来 霸凌投诉成长4倍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6日电)教育部鼓励被霸凌的学生勇敢说出来,设置多元投诉管道,其中免付费电话成效尤其明显,录案个案成长4倍。

教育部军训处表示,被霸凌的学生往往隐而不发,让施暴者不断得逞,导致恶性循环。教育部鼓励受害者或目击者发挥勇气说出来,让辅导人员及时介入、提供协助。

教育部提供的具体作法,包括请导师在学期初便公布联络电话、电子信箱等给学生和家长,并在学校设置投诉信箱,派人随时察看。

如果不愿跟学校投诉,也直接拨打县市政府或教育部的专线电话,例如24小时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根据教育部统计,反霸凌专线成效显着,录案个案成长将近4倍,每个讯息都依照严格的SOP(标准作业流程)告知相关单位,直到完善处理才能销案。

教育部自民国99年12月起,每周都汇整全国霸凌案件,由教育部长或次长于每周五主持专案小组会议,积极防制校园霸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