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說出來 霸凌投訴成長4倍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教育部鼓勵被霸凌的學生勇敢說出來,設置多元投訴管道,其中免付費電話成效尤其明顯,錄案個案成長4倍。

教育部軍訓處表示,被霸凌的學生往往隱而不發,讓施暴者不斷得逞,導致惡性循環。教育部鼓勵受害者或目擊者發揮勇氣說出來,讓輔導人員及時介入、提供協助。

教育部提供的具體作法,包括請導師在學期初便公布聯絡電話、電子信箱等給學生和家長,並在學校設置投訴信箱,派人隨時察看。

如果不願跟學校投訴,也直接撥打縣市政府或教育部的專線電話,例如24小時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根據教育部統計,反霸凌專線成效顯著,錄案個案成長將近4倍,每個訊息都依照嚴格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告知相關單位,直到完善處理才能銷案。

教育部自民國99年12月起,每週都彙整全國霸凌案件,由教育部長或次長於每週五主持專案小組會議,積極防制校園霸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