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西人母亲送九女学中文 乐此不疲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纽约一位西人母亲将自己从大到小共九个女儿,全部送到纽约中华公所华侨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和绘画等课程。这位母亲每天辛苦做工,早晚接送孩子上课,就为了让他们能更多了解中华文化。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故事。

放学了,家长们早早围在学校门口,等待自己宝贝的出现。渐渐人都走散了,布赖特夫人( Lynn Berat)的几个女儿还在焦急的等待母亲的出现。小女儿白丽喜欢中文课和舞蹈课。在等待期间,掏出课本,读起来。

母亲终于出现了,孩子们一拥而上,开心的把妈妈包围起来。布赖特夫人共有九个女儿,她认为她的女儿们来学习中文很重要。

母亲Lynn Berat :“暑假期间,我送七个女儿来这里,周六我会送九个女儿一起来学绘画。学习另外一种语言,了解他们的文化,对出生在这个世纪的孩子来说很重要。”

布赖特夫人表示,华侨中文学校很多课程,比如诗歌、舞蹈、书法、武术等课程都是让孩子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母亲Lynn Berat :“二十一世纪是全球文化的世纪,显然,孩子们至少要讲双语,最好要会三种语言,或是更多。我觉得了解中华文化的价值就在于,即使你可以流利讲中文,但不了解中华文化,就无法了解他们的世界。所以,我认为,价值就在于一定要了解所学语言,其背后的文化内涵。”

每天都是这样,为了让孩子们的未来,这位母亲不辞辛苦,让孩子们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成长。布赖特夫人开着她的面包车,满载着孩子们的欢笑离开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