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中共活摘 童振源:台应采明确立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立委田秋堇昨天(4日)在国会殿堂上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并忧心台湾医生与病患涉入中国大陆的犯罪结构。面对这样的现象,前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表示,政府应该要让器官移植机制透明、可追溯,并且采取2006年台湾政府当时的明确人权立场,邀集国际专家、与团体,共同关注中共活摘罪行。

与国际追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同步,台湾立委在立院揭露台人赴大陆移植器官,台湾医生从中牟利的乱象,要求卫生署正视查办。

立委田秋堇:“连荣达,医师做了一二十年,中国沿海那边的器官移植,几乎给他包了,连荣达,这个是医界的人,很多人都知道的”

面对两岸器官买卖共犯结构的黑色利益,前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表示,台湾需要建立透明化机制。

前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器官移植的履历,器官移植的来源查询,这样能够确保说,任何器官移植,他是来自于正当医疗行为,而不是来自于说,有些活摘器官,甚至迫害人权, 迫害某些特定族群,包括法轮功。这也是保护受移植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因为当移植过来,如果是不明来源,可能会有很多很多移植排斥作用出现,甚至未来是不是有刑责的问题。”

童振源说,2006年时,台湾从陆委会主委到国家副元首都出面谴责中共活摘罪行,并当面听取加拿大调查员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的意见,希望将议题上升到国际层级。

现在,随着王立军、薄熙来等活摘案情关键人士浮出,国际舆论压力也越来越大。

前陆委会副主委童振源:“国际上面应该给予大陆有这样的压力,让他们愿意在审判过程里面,披露更多王立军也好,或薄熙来也好,他们所涉及的,或者有实际参与的相关活摘器官状况。”

除了向中共施压,外界还质疑王立军向美方透露有关活摘器官的罪证。10月4日,106位美国国会议员已联名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可能已经获得的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切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