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业降 外界质疑窜改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9月失业率降至7.8%,白宫表示这证明美国经济正持续复苏,但有人质疑奥巴马政府窜改数据。劳工部长索里士(Hilda Solis)强力反驳,指这种说法“太可笑了”。

劳工部说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7.8%之后,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前执行长威尔希(Jack Welch)随即在推特上说,“这个数字令人不敢相信,这些芝加哥家伙(总统欧巴马出身芝加哥)辩论赢不了,就窜改数字。”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则说,真正的复苏不是这样,如果加计退出劳动市场人口,实际失业率逼近11%。

索里士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被问到9月失业率的可靠性。

她告诉“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这种说法是侮辱我,因为我们的公务员组织非常专业。他们都是训练有素,最有能力的公务员。”

索里士说:“这种说法荒唐,可笑。”

稍早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顾问克鲁格(Alan Krueger)说,失业率下降,证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当局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才能让美国经济摆脱这波严重衰退。

9月失业率下降,创2009年1月以来新低,可能有助于总统欧巴马连任。

克鲁格发表声明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然而今天的就业报告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在大萧条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受到的伤害正在复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