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台湾美 魏德圣齐柏林撰文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5日电)结合导演魏德圣的文字与齐柏林的影像,透过旅游指南将台湾的人文与土地,介绍给国际旅人认识水库美景、妈祖回銮的虔诚。

某酒商的帆船靠泊基隆港,并请魏德圣齐柏林为旅游指南“Around the World”撰文,包括以台湾土地沿革为主题的“与土地对话”,以内蕴人文价值出发的“人文•台湾”。

魏德圣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将台湾美好的精神介绍给全世界,愈是经济不景气之际,愈需要心灵的滋养。尤其,可以从以往美好的人文、土地的价值原点,思考未来的美好在哪里。

从事空中摄影20年的齐柏林表示,从不同的角度看台湾,可以看见更多的美好,魏德圣的文字也启发他的灵感,更精准掌握要表达的画面。

齐柏林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这本旅游指南的篇章中,有嘉南平原一望无际的稻田,也有日治时期兴建至今的乌山头水库,自空中往下看,形如绿色珊瑚。

除了全台“疯妈祖”的回銮盛况,还有一张照片是由空中俯瞰台北翡翠水库,齐柏林表示,鲜少人有机会看见集水区的全貌,蜿蜒的北势溪“好像一条活生生的龙”,从高空捕捉台湾的美丽,是不一样的视野。

“Around the World”一书是约翰华克家族(JohnWalker)在1920年委外制作,藉由船只航行各地的停泊国家港口,邀当地作家、摄影师、插画家联手描绘历史风情。10110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