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摄影书 记录大选互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记录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参与总统大选的摄影书“一直同在”今天发表,她说,透过摄影师镜头,选举变成艺术。

这本“一直同在”摄影集搜集4名摄影师作品,由圆神出版社发行,记录蔡英文在2012总统大选与群众的互动,版税收入将捐给中华民国快乐学习协会。

蔡英文上午出席“一直同在”新书发表会暨摄影展开幕,她说,很多人觉得选举很世俗、是一时的激情,但透过摄影师镜头,选举变成艺术。

她说,总统大选时,一些上了年纪的妇人手忙脚乱地拿着照相机,要把场景照下来,让她印象深刻;台湾民众还是有很多热情,尤其是在选举的热情,每个人想把那一刹那的感觉留下来,这本摄影集留下了“一刹那的感觉”、“一刹那就变成永远都在一起”。

对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提出政务官有条件减薪案,蔡英文说,社会普遍不满意政府表现,却也看不出执政者或内阁成员有特别的感受;与其讨论政务官是否要薪水减半,倒不如严肃地告诉政府“人民真的很不满,也对政府执政充满挫折感。”

蔡英文说,如果执政团队没有深刻感受、没有试图改变,相信人民也有表达意见、改变政治或政府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