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再吁让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叶素萍、陈清芳台北5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呼吁,基于人道医疗、社会和谐等理由,让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前总统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检查出重度忧郁症,北荣建议应让扁转赴精神科专业医院治疗。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天表示,希望能转院高雄继续治疗,让家属在南部能就近照料。

此外,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上午举行党团大会,讨论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一案,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列席。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会后说,基于医疗人权与人道的价值,党内共识很高,决定党团成员一致对外呼吁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率党团成员召开记者会说,陈水扁的健康已处于危急状态,呼吁总统马英九基于医疗人道、卸任国家元首的尊严、社会和谐、终结蓝绿对立,让陈水扁保外就医的时刻已经到了。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透过新闻稿表示,国家级的医学中心荣总很清楚地证实陈水扁的健康有很大问题,亟需专业医疗照护,希望政府尊重医疗专业,尽速依法让陈水扁办理保外就医,由陈水扁家属负责医疗照护,维护医疗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