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转精神科医院 北市桃园优先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台北荣总今天说明前总统陈水扁检查结果,建议转院治疗重度忧郁症。台北监狱表示,可能转往台北或桃园的精神科专门医院

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表示,尊重台北荣总的专业,待收到完整检验报告,会审慎评估,如果陈水扁非要放在医院治疗,狱方也会做妥适的安排,可能会在北部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或桃园疗养院,让陈水扁就医,不一定要在医学中心。

苏清俊强调,陈水扁目前是戒护就医,不符合保外就医的状况,陈水扁家属期盼能转院到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已超出北监的辖区。

台北荣总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说,陈水扁需要住院,且需精神专科人员治疗,一般人治疗重度忧郁症,治疗9个月到1年左右,如果是难治时治疗会到2年,对于医师来说,预测疗程很困难。

周元华说,台北荣总当然有能力治疗重度忧郁症,“但是医病关系很重要”,也要考虑医疗情境及家属支持与否。

陈水扁是9月21日到台北荣总住院检查,住院院间,院方请台大医院、林口长庚医院会诊,今天这项记者会由台北荣总副院长陈光国与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共同主持,另有7个医师一同说明病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