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轉精神科醫院 北市桃園優先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台北榮總今天說明前總統陳水扁檢查結果,建議轉院治療重度憂鬱症。台北監獄表示,可能轉往台北或桃園的精神科專門醫院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表示,尊重台北榮總的專業,待收到完整檢驗報告,會審慎評估,如果陳水扁非要放在醫院治療,獄方也會做妥適的安排,可能會在北部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或桃園療養院,讓陳水扁就醫,不一定要在醫學中心。

蘇清俊強調,陳水扁目前是戒護就醫,不符合保外就醫的狀況,陳水扁家屬期盼能轉院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已超出北監的轄區。

台北榮總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說,陳水扁需要住院,且需精神專科人員治療,一般人治療重度憂鬱症,治療9個月到1年左右,如果是難治時治療會到2年,對於醫師來說,預測療程很困難。

周元華說,台北榮總當然有能力治療重度憂鬱症,「但是醫病關係很重要」,也要考慮醫療情境及家屬支持與否。

陳水扁是9月21日到台北榮總住院檢查,住院院間,院方請台大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會診,今天這項記者會由台北榮總副院長陳光國與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共同主持,另有7個醫師一同說明病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