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跳伞狂 挑战超音速自由落体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4日专电)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加纳将于8日挑战人类极限,如果天候没问题,鲍加纳将从平流层跃下,挑战超音速自由落体第一人。

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曾经到台湾挑战过101大楼跳伞,如今鲍加纳更将挑战成为从平流层以超音速进行自由落体。

主办单位表示,鲍加纳预计将于8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搭乘特制热气球,从距离地表约3万6500公尺的平流层跃下。

不过由于这项任务太过艰钜,因此主办单位指出,到时候的天候状况是否理想,对鲍加纳的任务非常重要,天候是否允许,到明天会更加明朗。

主办单位表示,鲍加纳并非只是要挑战人类极限,这项任务将收集可用来大幅改进航空器在未来太空旅行时所需的安全数据。

如果鲍加纳完成壮举,将一举刷新数项纪录,包括人体自由落下的最高速度、跳伞的最高高度、载人热气球的最高飞行高度以及最长时间的人体自由落下运动。

根据预测,鲍加纳从平流层跃下时的最高速度,可达时速近1100公里。

鲍加纳对这项活动也充满期待,他说他就像一只等待破柙而出的老虎,希望可以尽快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