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国会提活摘器官暴行 要求赴陆移植术后登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从联合国到美国国会,国际近来加大力度要求彻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10月4号立委田秋堇质询卫生署长邱文达时表示,台湾病人赴境外移植器官,其中有九成前往中国大陆。立委要求,卫生署应该作术前、术后的登录管理,并杜绝器官中介,不要让台湾成为中共活摘的共犯。

立委田秋堇V.S.卫生署长邱文达 :“我们台湾人不当共犯!”

立委田秋堇语气激动,质询卫生署长邱文达。因为美国国务院首次在人权报告中提及中共活摘器官的议题,而台湾对于病人赴大陆移植器官,却没有制度管理,要怎么遏止黑心中介。

立委田秋堇V.S.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署长,我正式质询,美国国务院的报告,白纸黑字在那边,活摘器官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只要我们的医生,这些专门做转介的医生,开了药单,我们健保就付,那个医生当然放心地转介大家去中国做器官移植呀!”

根据卫生署提供的资料,从2000年到2011年,台湾赴大陆作器官移植,共有1754人次,占了整体境外移植的八成九。而台湾健保每年都提供高额的抗排斥药物给付。

田秋堇要求,建立术前、术后登录机制,打破大陆器官移植的黑箱。

立委田秋堇V.S.卫生署长邱文达:“术前术后登记,哪个台湾医生转介,去哪个中国医院,哪个中国医生帮你作移植,都要登记,否则,我们不付术后抗排斥药,这个很合理吧。”“我想,我们会参考,跟肾脏科医学会讨论,然后参考各国的情形。”“各国没有像我们这样子,百分之八十几的人,境外移植,百分之八十几的人去中国,我们国情不同,台湾有医生专门在做中介!”“据我所知韩日也有,韩日也很多,我去了解一下 ”

立委谴责中共活摘器官,要求卫生署拿出态度。署长邱文达承诺,对于相关透明化机制建议,会进一步了解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