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植望远镜 妇盲7年重见光明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89岁老妇因罹患老年黄斑部病变,7年来近乎全盲,她5月接受开创性的微型望远镜移植手术后,终于恢复阅读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UC Davis Medical Center)外科医生成功将超小型望远镜植入贝恩(Dorothy Bane)的左眼。

贝恩一直以来饱受黄斑部病变末期所苦,这种病是造成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她说:“我现在比以前看得更清楚。色彩变得更鲜明、漂亮和自然,而且我已经可以戴眼镜阅读比较大的字体。”

  植入的望远镜能将影像聚焦在视网膜未受损的部分。

这项突破性手术的成功,可望使此种做法变得愈来愈普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系统(UC Davis Health System)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教授曼尼斯(Mark Mannis)表示:“黄斑部病变导致视网膜受损,并在患者的视域中心形成盲点。”

“植入的望远镜能将影像投射在视网膜未受损的部位,恢复患者视力,使患者可能重新看见位在他们正前方的人脸和物体细部。”

然而,接受移植的患者必须经过练习,才能“训练”大脑运用望远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