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主持人 美辩论最大输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辩论会表现不佳,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主持人吉姆•莱雷尔表现得更糟。莱雷尔掌控辩论状况和控制时间的能力不足,甚至还得应付有关公共电视网资助问题的直接攻击。

吉姆•莱雷尔(Jim Lehrer)是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新闻节目“新闻时刻”(NewsHour)的执行编辑。

美国福斯新闻网站(Fox News)报导,前“纽约时报”(NYT)执行编辑凯勒(Bill Keller)在推特(Twitter)分析这场辩论,总结了针对莱雷尔的批评,给他打了“D”成绩,并称他是“输家”。

78岁的莱雷尔1950年代展开新闻工作生涯,经验丰富,这次是他第12次主持总统大选辩论。但他这次只撑到辩论的第二回合提问,接下来就开始失控。

莱雷尔问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他是否“有问题想直接对总统提问”?结果本来只有2分钟时间回答的罗姆尼却滔滔不绝说了3分钟,而且还完全没有提问。

情况很快进一步恶化。辩论会理论上分成6回合,各15分钟,其中3回合专攻经济议题。莱雷尔第一回合就控制不住时间,他在候选人还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说,“大家要知道,我们已远超过15分钟了”。

接着罗姆尼又让情况雪上加霜,他藉由赤字讨论直接攻击公共电视网,大开主持人玩笑,为自己在保守派选民之中加了不少分。

罗姆尼表示,“我很抱歉,吉姆,我会停止资助公共电视台”,同时坦言自己喜欢知名儿童节目“芝麻街”里的“大鸟”(Big Bird),还说“我也很喜欢你”。

莱雷尔的失败从时钟就清晰可见,他在最后一回合花了51秒钟提问,还3度强调只剩下3分钟时间。

辩论结束后,欧巴马总共比罗姆尼多讲了4分多钟,再度显示莱雷尔无法掌握辩论节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