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盗伐牛樟 警逮4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4日电)嘉义县警方今天宣布侦破盗伐牛樟集团,逮捕陈姓男子等4名嫌疑人、查扣牛樟木逾千公斤,并继续追查在逃的幕后主使者。

警方表示,阿里山事业区152林班地的铁道旁昨天上午发现疑似遭盗伐牛樟木块,怀疑盗伐集团想趁黑夜偷运下山,便派员前往埋伏,于昨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发现由林姓男子驾驶一部小货车载刘姓男子靠近堆放牛樟木块的地方。

警方上前拦查,当时刚好同伙陈姓男子打电话询问林男状况,员警要求林男配合查缉,陈男不疑有他,驾驶另一部小货车会合,员警马上趋前准备逮捕嫌疑人,而车内两名外劳趁隙摸黑逃逸,仅逮捕陈男及廖男。

警方指出,除逮捕陈男等4人外,其余同伙嫌疑人接获把风人员无线电通报,先行逃逸;现场查扣约1211公斤的牛樟木42块、车装无线电2台、手持无线电1台、大型锯子等赃证物。

陈姓等嫌疑人均供称,全部都受雇于一名绰号“牛哥”的男子前往运送牛樟木。警询后,全案于今天除了依窃盗等罪嫌移送外,并继续追查在逃的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