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波士顿酒会贺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日专电)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国庆,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晚间在波士顿举行庆祝酒会,超过700名当地政要、各国驻波士顿领事团代表、侨界领袖与会。

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洪慧珠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一向致力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也是总统马英九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并针对钓鱼台岛屿争议提出“东海和平倡议”的原因。

她表示,中华民国的活路外交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与认同,对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昨天宣布将台湾纳入免签证计划,她也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相信这项措施将使台美间的商务、观光与文化交流更密切。

洪慧珠指出,中华民国与美国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双边关系数十年来日益坚实。台湾与美国东北新英格兰地区各方面关系在去年也更加密切,她并期许与各州进一步合作,以加强双边经贸投资。

包括麻州参议会代议长罗森柏格(Stanley Rosenberg)、新罕布什尔州众议会议长欧布赖恩(William O’Brian)等新英格兰地区政要,以及包括瓜地马拉、哥伦比亚、芬兰、乔治亚等各国驻波士顿领事团代表以及侨界领袖,超过700人出席今晚的酒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