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 波士頓酒會賀國慶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日專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年國慶,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晚間在波士頓舉行慶祝酒會,超過700名當地政要、各國駐波士頓領事團代表、僑界領袖與會。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一向致力於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也是總統馬英九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並針對釣魚台島嶼爭議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的原因。

她表示,中華民國的活路外交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與認同,對於美國國土安全部昨天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她也表示歡迎與感謝,並相信這項措施將使台美間的商務、觀光與文化交流更密切。

洪慧珠指出,中華民國與美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雙邊關係數十年來日益堅實。台灣與美國東北新英格蘭地區各方面關係在去年也更加密切,她並期許與各州進一步合作,以加強雙邊經貿投資。

包括麻州參議會代議長羅森柏格(Stanley Rosenberg)、新罕布什爾州眾議會議長歐布賴恩(William O’Brian)等新英格蘭地區政要,以及包括瓜地馬拉、哥倫比亞、芬蘭、喬治亞等各國駐波士頓領事團代表以及僑界領袖,超過700人出席今晚的酒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