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为十八大奔忙 无心接待金正恩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中南海的政治动荡却还摇摆不定。在多种原因的考量下,北京拒绝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的要求。

《路透社》10月3号引述消息来源说,金正恩的姑丈、也是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长张成泽8月到访北京时,曾转达了金正恩希望9月访华的想法,但是遭到中共当局婉言拒绝。消息来源说,金正恩希望访华的时间“非常不方便”,因为中国领导人的议事日程已经排满。

另一个与平壤和北京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也证实了此事,他表示“现在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中国)无法接待金正恩。”

中共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替十八大,即将在11月8号举行。今年因为“薄王事件”的意外插曲,导致中南海的权力过渡,由暗潮汹涌转为了狂风暴雨。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正在处理讨论怎么样处理薄熙来的问题,所以,估计中共内斗非常激烈,中共自己自顾不暇的话,它怎么顾得上小兄弟呢?”

北京拒绝了金正恩来访,另一方面也被外界解读为,北京不支持朝鲜的核计划。今年4月,朝鲜就无视中共的警告,坚持进行火箭试射。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现在朝鲜金正恩又要发动什么进行第三次核爆等等,中共现在在钓鱼岛事件当中,整个的位置、及它的处境,非常不利。因为美国方面倾向于保护日本方面下功夫。我想中共是不愿意看到这一点的。”

目前没有金正恩未来访华的时间表,而现在又正值“十一”假期,中联部没有人对此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