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為十八大奔忙 無心接待金正恩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中南海的政治動盪卻還搖擺不定。在多種原因的考量下,北京拒絕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的要求。

《路透社》10月3號引述消息來源說,金正恩的姑丈、也是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長張成澤8月到訪北京時,曾轉達了金正恩希望9月訪華的想法,但是遭到中共當局婉言拒絕。消息來源說,金正恩希望訪華的時間「非常不方便」,因為中國領導人的議事日程已經排滿。

另一個與平壤和北京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也證實了此事,他表示「現在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中國)無法接待金正恩。」

中共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替十八大,即將在11月8號舉行。今年因為「薄王事件」的意外插曲,導致中南海的權力過渡,由暗潮洶湧轉為了狂風暴雨。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正在處理討論怎麼樣處理薄熙來的問題,所以,估計中共內鬥非常激烈,中共自己自顧不暇的話,它怎麼顧得上小兄弟呢?」

北京拒絕了金正恩來訪,另一方面也被外界解讀為,北京不支持朝鮮的核計劃。今年4月,朝鮮就無視中共的警告,堅持進行火箭試射。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現在朝鮮金正恩又要發動甚麼進行第三次核爆等等,中共現在在釣魚島事件當中,整個的位置、及它的處境,非常不利。因為美國方面傾向於保護日本方面下功夫。我想中共是不願意看到這一點的。」

目前沒有金正恩未來訪華的時間表,而現在又正值「十一」假期,中聯部沒有人對此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