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上升 日内阁改组奏效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公布最新民调,野田内阁支持率34%,比上次增加7个百分点,显示民众对新内阁有期待,不支持率也从上次的63%降低到56%。

政党支持率方面,最大在野党自民党从上次的21%上升到28%,是2009年9月沦为在野党以来最高支持率。

执政民主党也从上次的15%上升到18%,新政党“日本维新会”和上次一样维持2%,无党派则比上次的51%降低8%,占43%。

个别的新阁员以及民主党人事方面,对于话题人物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有51%民众表示“不给予正面评价”,35%表示“给予正面评价”。

关于自民党新党魁安倍晋三,53%表示“不给予正面评价”,40%表示“给予正面评价”。新任干事长石破茂则有70%民众“给予正面评价”。

对于“野田首相与安倍总裁谁比较适合担任首相”的问题,安倍获得44%支持,高过现任首相野田的34%。

“下届众议院比例选举会投票给哪个政党?”,自民党从上次的31%上升到36%,民主党从14%上升到18%,大阪维新会从16%降至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