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辩论 外交政策华人应关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三十六天,首场辩论,成为国际焦点,本台特别推出大选观察的栏位,为您解读这场竞争激烈的选战,接下来把镜头交给大选观察员杨晓玫。

首场总统辩论会将于十月三日在丹佛举行。据专家表示,美国外交政策将成为首场辩论会的火力交点。这不仅是美国应关注的,也是中国人和阿拉伯世界的人民应该关注的。为什么呢?一起来聼一聼。

竞选策略家毛里斯•伯纳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首场辩论涉及的重大话题是外交政策,特别是中东危机爆发后。为什么对中国人来说很重要呢?因为中共涉嫌很多恐怖国家,如背后资助德黑兰。所以这场选战,辩论会,不仅对美国人来说很重要,对中国人、美国阿拉伯社区,同时对所有失业者,无论美国还是海外都很重要。”

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居不下等,使得今年的总统大选异常激烈。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0月1日的民调,奥巴马只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这个数字在误差范围内。不过,包括罗姆尼阵营及保守派专家都不相信民调,他们认为整个民调偏左。

竞选策略家毛里斯•伯纳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谈到民调人们必须清楚,第一,你不知道他们打给谁﹔第二,他们的问题是什么﹔第三,他们是如何提问的。总体人数,这些都是民调出来后你必须注意的,我听到民调我从来不理会,因为不知我主导的, 如果是我做的名调,我会注意结果,因为我需要结果。如回顾一下近期民调发生了什么,我想是盖洛普民调,他们做的民调结果对奥巴马不利,然后发生了什么呢?奥巴马竞选政策主管大卫•阿什罗德(David Axelrod)威胁控告盖洛普。因为民调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不喜欢。所以盖洛普公司调头做了另一个调查,转换了数据,使之有利奥巴马。”

毛里斯认为,很多主流媒体偏左,他们的观众也比较偏左,因此对他们的观众所做的民调结果可想而知。有关选举情况我们将在今后的大选观察节目中陆续带给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