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辯論 外交政策華人應關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三十六天,首場辯論,成為國際焦點,本臺特別推出大選觀察的欄位,為您解讀這場競爭激烈的選戰,接下來把鏡頭交給大選觀察員楊曉玫。

首場總統辯論會將於十月三日在丹佛舉行。據專家表示,美國外交政策將成爲首場辯論會的火力交點。這不僅是美國應關注的,也是中國人和阿拉伯世界的人民應該關注的。爲甚麽呢?一起來聼一聼。

競選策略家毛里斯•伯納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首場辯論涉及的重大話題是外交政策,特別是中東危機爆發後。爲甚麽對中國人來説很重要呢?因爲中共涉嫌很多恐怖國家,如背後資助德黑蘭。所以這場選戰,辯論會,不僅對美國人來說很重要,對中國人、美國阿拉伯社區,同時對所有失業者,無論美國還是海外都很重要。”

美國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居不下等,使得今年的總統大選異常激烈。根據美國有綫新聞網10月1日的民調,奧巴馬只領先羅姆尼3個百分點,這個數字在誤差範圍內。不過,包括羅姆尼陣營及保守派專家都不相信民調,他們認爲整個民調偏左。

競選策略家毛里斯•伯納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談到民調人們必須清楚,第一,你不知道他們打給誰﹔第二,他們的問題是甚麽﹔第三,他們是如何提問的。總體人數,這些都是民調出來後你必須注意的,我聽到民調我從來不理會,因爲不知我主導的, 如果是我做的名調,我會注意結果,因爲我需要結果。如回顧一下近期民調發生了甚麽,我想是蓋洛普民調,他們做的民調結果對奧巴馬不利,然後發生了甚麽呢?奧巴馬競選政策主管大衛•阿什羅德(David Axelrod)威脅控告蓋洛普。因爲民調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不喜歡。所以蓋洛普公司調頭做了另一個調查,轉換了數據,使之有利奧巴馬。”

毛里斯認爲,很多主流媒體偏左,他們的觀衆也比較偏左,因此對他們的觀衆所做的民調結果可想而知。有關選舉情況我們將在今後的大選觀察節目中陸續帶給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