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线失风 运将砍运将判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日电)陈姓计程车司机日前路边计程车天线,却吵醒在车内小憩的车主,陈男恼羞成怒砍人。法院依杀人未遂等罪,判刑8年10月。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陈男5月间开车经过台北市三民路一带,看到路边停放的计程车没收起车用无线电天线,认为有机可乘,于是拿剪刀剪下天线。

但陈男动作过大,摇晃到计程车车身,导致在车内小憩的车主彭姓男子惊觉。被害人下车查看,只看到陈男背对着离开现场,一问之下识破犯行。陈男一度想赔钱和解但遭被害人拒绝,陈男愤而持刀猛刺对方胸、腹部,怒喊“你骗我,我乎你死”,行凶后又自称“要替妈妈煮早餐”即离去,被害人送医急救后捡回一命。

被告原本坦承犯行,但后来又改口辩称是因为自己的天线被破坏,才剪对方的来用,案发时本想和被害人和解,对方却想抬价还要呼叫同事来,他想先下手为强而行凶。

合议庭审酌陈男行凶,无视他人生命权,又砌词狡饰,依窃盗、杀人未遂等罪,判处8年10月徒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